欢迎莅临阿Q的项目

专业WP商业设计开发销售中心

[手册]Drupal中添加自定义区域(Region)放置区块(Block)

Drupal的区块(Block)功能可以嵌入HTML和PHP代码,能够按照权限、URL匹配控制显示,还是很方便、灵活的,不过因为MediaWiki的版面格式用习惯了,无法在Title下添加一个区块有时 […]

Drupal的区块(Block)功能可以嵌入HTML和PHP代码,能够按照权限、URL匹配控制显示,还是很方便、灵活的,不过因为MediaWiki的版面格式用习惯了,无法在Title下添加一个区块有时显得不太方便(Header区块默认是在页面最上方)。

前些天就知道Drupal中Garland主题的默认区块位置以外还可以添加更多的区块,但一直没有尝试,今天来进行了尝试,还是很方便可以实现的,下面分三步进行记录:

第一步:修改模板文件

修改Garland主题目录中的页面模板文件page.tpl.php,插入增加的变量:

[syntaxHighLighter brush="php"]

<?php print $help; ?>
<div>
	<?php print $top ?> //在内容上方新增变量$top
	<?php print $content ?> //原来就存在的内容变量$content
	<?php print $bottom ?> //在内容下方新增变量$bottom
</div>
<?php print $feed_icons ?>

[/syntaxHighLighter]

保存修改后,不会生效,还需要修改注册文件:

第二部:修改注册文件

修改Garland主题目录中的注册文件garland.info,插入新增加的变量:

regions[left] = Left sidebar
regions[right] = Right sidebar
regions[content] = Content
regions[header] = Header
regions[footer] = Footer
regions[top] = Top
regions[bottom] = Bottom

除了最下面增加的两行以外,注意还要把默认包含的上面五行也写进来,否则以前的区域区块会消失。

第三部:刷新缓存、开始使用

再就是需要刷新缓存,修改后的garland.info才会生效。在管理菜单中刷新生效后,新增的两个区域即可与以前的五个区域一样显示出来、可以放置区块。

以上办法可在Drupal 6.xx中正常使用。

转自:James Qi's Personal Website

如果喜欢本文,请分享给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