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莅临阿Q的项目

专业WP商业设计开发销售中心

我的防身暗器:网页设计应急小技巧

工作中,网页设计师经常会遇见这些状况:时间这么短又要出彩、又是要大气要有气氛、风格不明确很难把握、栏目这么多页面又这么长……突然觉得束手无策,脑袋里一片空白,没想法了,怎么办?

5.三角拼贴法 – 像做手工一样,将裁剪好的三角形打乱,重新拼贴

三角拼贴法
三角拼贴法

不同的几何形状有不同的性格,圆形是活泼可爱的,方形是平稳整齐的,三角形就是尖锐动感的。

三角形的不平衡性及其尖锐性能够增强视觉上的刺激,快速吸引用户,可以用于科技和时尚这种风格同样比较“锋利”的网页。

上图,将同色系小三角形均匀的拼贴起来,马上就营造出一种钻石璀璨般的时尚感。但实践的时候要注意加减法,不能乱堆一通,点到为止即可。

用艳丽的三角形对页面进行划分、拼贴
用艳丽的三角形对页面进行划分、拼贴

上图,用艳丽的三角形对页面进行划分、拼贴。大小的组合,色块的对比,能够带给用户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搭配的时候,注意主次,以一个大的形状为主,给内容摆放留下足够空间,与其他辅助的小形状相区别。

6.色块分割法 – 将各版块用不同颜色来区别

色块分割法
色块分割法

经常面对需求方这里是重点、那也是重点、那那那也挺重要,统统需要突出的要求,对于主题比较明快的页面 可以考虑将版块用不同颜色来区别,通过色块来强化页面版式和布局,难度较大的是在色彩搭配上要取得平衡。

上图,版式在页面都以块来体现,没有什么效果,为了突出重点,在重要区域选择了饱和度较高的红黄绿三个颜色,产生明确的视觉中心,让用户能够按照我们希望的那样阅读下去。但对比色调容易造成不和谐,红黄绿之间加上灰底的中性色来调和一下就显得不会突兀了。

当使用四到五种纯色进行搭配
当使用四到五种纯色进行搭配

当使用四到五种纯色进行搭配的时候,注意只要色相、纯度、明度三个属性中有一个属性是基本相同或者接近,搭配起来基本上都不会觉得太牵强。

以上几个小技巧可以在情况紧急时参考,大家也可以用类似的方法总结出更多的小技巧自用。

作者:四十大盗

文章来源:网易用户体验设计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链接。

如果喜欢本文,请分享给朋友们

我的防身暗器:网页设计应急小技巧2 篇评论

    • 阿Q管理员

      不好意思,因为服务器在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