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莅临阿Q的项目

专业WP商业设计开发销售中心

阿Q支付,基于WooCommerce的免签约免备案零费率的支付宝微信支付方式

2019年1月21日,是有赞支付停止第三方支付服务的日子,个人支付收款陷入窘境,有没有合适的替代品呢?

为什么开发阿Q支付?

缘由起因

2019年1月21日,是有赞支付停止第三方支付服务的日子,以后可能再也没有这么方便稳定的支付收款方式了,个人支付收款陷入窘境。

苦苦寻觅

现在市面上的基本被监控类支付方式所覆盖,这种方式恐怕最终也难逃被封杀的命运,有没有一种永远不会失效的方式呢?

龙场悟道

在百思不得其解一筹莫展之时,突然听到手机发出清脆的女声:“支付宝到账 XXX元”,原来是用户要升级产品所支付的差额款,我迅速在后台为用户完成了升级。这时候我哎呀一声萌拍脑门,感觉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这种人工监控的方式完全可以胜任订单量不大的情况喔!

想到就要做到

于是我便在 QQWorld收银台 中开发了这款新的支付方式:阿Q支付

规避风险

不过,因为这种收款方式不太安全,于是我加了准入门槛,采用白名单制度,只有芝麻信用分达到 600(良好)以上的用户才能使用。

使用方法

获取支付宝和微信的收款二维码

在支付宝和微信中打开收款页,保存二维码图片,如图所示:

以安卓为例:支付宝会保存在系统相册里,即 DCIM/Camera 目录,微信会保存在 /tencent/MicroMsg/WeiXin 目录下。

识别二维码的内容

将图片传到电脑上,打开 草料二维码扫描器,分别识别出两个二维码的内容,并将其记录下来发给客服加入白名单。

注意:所有的地址都要去掉 ? 及其之后的字符。

支付界面

用户下单后,会显示付款的二维码,采用支付宝和微信双码合一,如果客户是在支付宝或微信浏览器中直接下单,则会直接显示对应的收款二维码。

为了防止同时出现相同的付款金额导致无法确定对应的订单,可以自定义总价增减随机数,所以有时候会提醒客户务必支付如 ¥99.02 或 ¥98.96 元。

二维码左侧有支付宝扫码领红包,右侧是客服信息以及营业时间,都可以方便地在插件后台设置。

注意事项

防止漏单

为了尽可能保证不要漏单,请开启支付宝微信的收款语音提醒,将收款的手机时刻带在身边,并将支付宝和微信在任务管理器中锁定,以防止被清理掉,以小米手机为例:

迅速跟进客户的付款订单

在手机浏览器的书签中加入网站后台订单管理页,当听到有语音通知如 “支付宝到账xx元” 或 “微信支付到账xx元” 后,迅速打开浏览器的书签,再根据用户支付的金额找到对应的订单,并进行后续处理。

如果喜欢本文,请分享给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