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莅临阿Q的项目

专业WP商业设计开发销售中心

028期 插畫 上班族:通過細節看人心

028期 插畫 上班族:通過細節看人心 KNOWING THE PEOPLE THROUGH THE DETAILS
028期 插畫 上班族:通過細節看人心

工作場合,誰都難免帶著面具做人:隨性的裝規矩,圓滑的裝老實,犀利的裝溫和,腹黑的裝白兔。而事實上,帶眼識人並非困難的事情,只要你好好注意這些小細節那就很容易知道他或者她到底是什麽樣的人啦!

  1. 喜歡搬弄手指關節:他們通常精力旺盛,健談、執著、有魄力。爲人直爽肯幹,進取心較強。對於自己認定的事情能堅定地付出,注重結果。
  2. 腿腳抖動:思維比較活躍,能有很多有創意的想法。但大多比較自私,考慮問題首先從自己出發,很少顧及他人感受。
  3. 拍打頭部:爲人真誠,願意在他人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謙虛而有開拓精神。但心直口快,守不住秘密。
  4. 擺弄飾物:這種女性都比較內向,不輕易表情達意。對待工作通常認真踏實,大型活動也好,一般事務也罷,人都走光了最後她們還會主動留下來收拾殘局。
  5. 聳肩攤手:他們大多是談判型人才,比較重視自由、自主、自我感受以及被尊重。和他們打交道可以多聼少說,充分讚揚其思維靈活性。
  6. 抹嘴捏鼻:猶豫不決、優柔寡斷就是他們的代名詞。而且多好大喜功、圖表現。跟他們在一起,就是注意説話方式,恭維是不錯的選擇。但千萬別指望他們來做決定。
  7. 常常低頭:思維比較縝密,做事細緻周到。縂能留意到旁人觀察不到的細節,説話沉穩、客觀,對事不對人。一般是決斷以及指揮者的角色。
  8. 兩手腕交叉:外冷內熱型,給人第一印象往往不容易親近,實則不然。比較注重自我的想法,堅持獨特的行事風格,沒有團隊意識。
  9. 手握著手臂:不懂得拒絕人,對於旁人的無理要求通常也盡量配合,因此容易吃悶虧。性格大多偏向保守,不是特別理性,容易感情用事。
  10. 到處張望:樂天派,適合做marketing的工作,具有天生的社交優勢。善於和人打交道,也容易接受新鮮事物。
  11. 摸弄頭髮:比較情緒化,性格因此忽冷忽熱,對於潮流事物敏感。爲人挑剔、苛求,但很有誠信。
  12. 把手放在嘴上:外剛內柔,表面好逞強,但內心細膩溫柔。
  13. 站立時喜歡倚靠:性格獨立,有事業心和責任感,不輟努力。
  14. 喜歡托腮:愛幻想,愛幫人,但是不能和行動拖遝的人做朋友,不滿意對方時表現明顯。